Nassim
|

The Nassim 单位在第二季度的转售收益最高,卖方在 4 年后获得 600 万新元的利润

The Nassim 4,069 平方英尺(平方英尺)单位的交易是第二季度转售市场中最赚钱的交易,因为卖方在 4 年多一点的时间内获得了 600 万新元的超额利润 .

NISHA RAMCHANDANI 于 2022 年 7 月 27 日上午 10 点 46 分在《商业时报》上发表

根据房地产咨询公司 Cushman & Wakefield 为《商业时报》整理的数据,2018 年 2 月以约 1,400 万新元(每平方英尺 3,440 新元)购买的位于黄金地段 10 区的永久产权公寓单元于今年 5 月售出 2,000 万新元(每平方英尺 4,915 新元)。 这意味着年化利润为 8.7%。 根据购买价格,按百分比计算,利润为 43%。

在其研究中,Cushman & Wakefield 研究了在 2012 年 1 月至 2022 年 6 月期间有先前购买历史且于 2022 年第二季度交易的私人非有地住宅的注意事项。然后,它排名前 5 名的盈利和亏损 -按百分比和数量进行交易。 该分析不包括交易成本和税收,例如买方印花税和卖方印花税。

数据显示,由于 CCR 的价格和交易单位规模相对较高,第二季度转售市场中最大的 5 笔赚钱交易都是位于核心中部地区 (CCR) 的永久业权单位。 Cushman & Wakefield 的研究主管 Wong Xian Yang 表示:“CCR 市场仍然是希望将大量资金投入市场的高净值投资者的理想选择。”

另一方面。 按百分比计算,五个最赚钱的交易要么位于中部地区的其他地区,要么位于中部地区以外的地区 (OCR),卖家的利润从 62% 到 70% 不等。

按百分比计算,最赚钱的交易是在三巴旺拥有 999 年租赁权的 D’Banyan 的 2,626 平方英尺单位,卖方获得了 70% 的可观利润。 该单位于 6 月以 210 万新元(每平方英尺 800 新元)的价格售出; 它于 2016 年 9 月以近 124 万新元(每平方英尺 471 新元)的价格购买。在持有近 6 年之后,卖方的年化利润为 9.6%。

在这种情况下,2016 年的购买时机是偶然的,因为就在 2017 年下半年市场开始获得动力之前。

Wong指出,随着房地产降温措施和贷款限制,需求转向更负担得起的城市边缘和大众市场物业,RCR和OCR价格受益。 此外,随着基础设施和便利设施的发展,可访问性和便利性得到改善,RCR 和 OCR 物业的吸引力也在增加。

Wong 补充说:“RCR 和 OCR 的新推出价格上涨也将对转售市场产生积极的溢出效应。 在 2012 年至 2022 年上半年期间,800 至 1,100 平方英尺的非有地住宅的 RCR 和 OCR 新推出中位价分别上涨了 56.3% 和 84.3%。”

与此同时,按百分比计算,第二季度最大的亏损转售交易是位于圣淘沙 Cove Drive、拥有 99 年租赁权的 Marina Collection 的 2,185 平方英尺单位,成交价为 370 万新元(每平方英尺 1,693 新元),比去年低 37%。 卖方在 2012 年 10 月为该物业支付了 587 万新元(每平方英尺 2,690 新元)。鉴于持有期近 10 年,217 万新元的损失转化为 4.7% 的年化损失。

而以量子计算最红墨水的交易是位于第 15 区的 Marine Parade 拥有 99 年租赁权的 Silversea 4,467 平方英尺的单位,今年 4 月以 950 万新元(每平方英尺 2,127 新元)的价格成交,达到 250 万新元 低于卖方在 2014 年 4 月支付的 1,200 万新元(每平方英尺 2,686 新元)。基于 8 年的持有期,年化亏损为 2.9%。

按数量和百分比计算的最大亏损交易具有相似的特征,即大多数开发项目位于 CCR; Wong指出,这些单位大部分是在市场好转期间购买的,在2013年底市场再次降温之前。

2013 年市场放缓是在政府于当年 6 月推出总偿债率 (TDSR) 框架以防止买家过度杠杆化之后出现的。

第二季度盈利和亏损最多的转售交易

Nassim
Source: Business Times
Nassim
Source: Business Times

Cushman & Wakefield 还研究了二级市场中亏损交易(落地和非落地)的比例,即使利率向北移动,该比例仍从第一季度的 7.9% 持续下降至第二季度的 6.4%。

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Wong 认为,尽管不利因素普遍存在,但亏损交易的比例可能会保持低迷。 他说:“虽然市场需求将受到利率上升和经济不确定性的影响,但住宅物业的潜在需求仍然强劲,由于降温措施和贷款限制,市场杠杆率看起来是可控的。”

“因此,我们预计 2022 年不会出现大范围的不良销售,尽管交易量可能会略有降温。”

Singapore property investment
Source: Business Times

免责声明:本文的所有版权归《商业时报》所有。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观点。 它不代表新加坡商业地产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也不意味着新加坡商业地产同意其声明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对于访客根据新加坡商业地产社区提供的信息采取的所有行动,除非另有明确书面承诺,否则社区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