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 hotel market
|

随着边境限制的放松,新加坡酒店市场正在复苏:CBRE

新加坡酒店市场终于开始出现复苏迹象。 根据世邦魏理仕(CBRE)汇编的数据,在新加坡边境开放后,通过实施疫苗接种旅行车道 (VTL) 计划,酒店板块在 2021 年 2 月开始回升。

由 Atiqah Mikhtar 于 2022 年 3 月 21 日 – 上午 11.36 发表在 Edge Prop

自 2021 年 9 月 8 日推出 VTL 以来,截至 2021 年底,已发放超过 100,000 张旅行通行证,导致 2021 年第二季度到新加坡的游客人数同比增长 172.4% 至 211,306 人。 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和英国是 VTL 应用的前五名市场。

Monthly international visitor arrivals to Singapore in 2021
Singapore hotel market

CBR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2021 年最后四个月发放的大量 VTL 通行证表明,对前往新加坡的旅行需求巨大。” 酒店市场受益于游客的增加,2021 年第二季度酒店平均入住率为 65.3%,比去年同期增长 6.5%。 酒店房价也开始上涨,去年下半年的平均每日房价 (ADR) 同比增长 23.8% 至 168.10 美元。较高的入住率和 ADR 导致每间可用客房收入 (RevPAR) 同比增长 35% 到 2021 年底为 111.40 美元。 豪华酒店的 RevPAR 增幅最大,而经济型酒店的表现最弱,表明市场的高端市场正在引领复苏。

Monthly hotel performance in 2021
Monthly hotel performance in 2021

随着 VTL 计划推出后市场情绪有所改善,酒店领域的投资活动在 2021 年也有所回升。 去年完成了四笔交易,总价值约为 5,140 万美元,而 2020 年只有一笔交易。其中包括以 1,500 万美元的价格出售拥有 42 间客房的马里士他酒店,以及出售拥有 29 间客房的马六甲酒店及其毗邻的住宅地块 1810 万美元。

CBRE评论说:“交易量仍然很低,因为交易主要涉及较小的精品酒店,而买卖双方之间相当大的价格差距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活动。”

CBRE指出,尽管 2021 年 2 月的数据显示出令人鼓舞的复苏迹象,但酒店市场的复苏仍有一段路要走,才能反弹至疫情前的时期。 2021 年全年的 RevPAR 比 2019 年的数据低约 59.8%。

尽管如此,随着更多国家加入 VTL 计划,尤其是澳大利亚,该市场预计将在 2022 年稳步回升,该国在关闭两年后于上个月重新向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开放边境。

同样支撑市场的是短期内有限的新房间供应,这是由于大流行相关的中断造成的。 2021 年只有几家新酒店投入使用,包括位于远东广场的 324 间客房的 The Clan Hotel 和新加坡艾美酒店品牌的拥有 191 间客房的圣淘沙豪亚度假酒店。 截至 2021 年底,酒店客房供应总量约为 69,590 间。

CBRE预计 2022 年新酒店客房供应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将下降至 2.1% 左右,而 2015 年至 2021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3%。 随着游客人数从非常低的基数中恢复过来,”研究报告写道。

鉴于这些市场因素,CBRE对今年新加坡酒店市场的前景“谨慎乐观”,尽管它注意到潜在的不利因素,例如往返中国的旅行延迟重新开放,以及燃料和劳动力成本的波动。 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冲突。 CBRE在其报告中表示:“尽管存在所有这些挑战,但CBRE认为,新加坡已经为稳步复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应该会在 2022 年带来酒店业绩的进一步改善。”

从中期来看,预计 2022 年至 2024 年间将有 5,200 把新钥匙上线,主要由豪华、高档和中档物业主导。 这包括 135 个键的 Citadines Connect Rochester Singapore; 204 键 The Edition by Marriott; 拥有 62 间客房的圣淘沙莱佛士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 拥有 338 个钥匙的悦榕庄万礼公园; 拥有 900 间客房的俱乐部街酒店; 142 键的 Artyzen Cuscaden; 和 303 键的 Mondrian Singapore。

它还包括重新开放拥有 350 间客房的泛太平洋果园; 由 Cityview Holdings 开发的位于 Short Street 的新酒店和 Fragrance Group 将通过重建 Tower 15 建造的新物业。

CBRE还指出,由于大流行对酒店现金流造成了巨大压力,业主和投资者继续考虑替代用途。 例如拥有 29 间客房的马六甲酒店、拥有 36 间客房的 Amber Hotel Katong 和拥有 27 间客房的 Gay World Hotel,所有这些酒店最近都被收购,旨在重新开发成共享生活设施。

免责声明:本文的所有版权归于 Edge Prop。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嘉宾的观点。 它不代表新加坡商业地产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也不意味着新加坡商业地产同意其声明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对于访客根据新加坡商业地产社区提供的信息采取的所有行动,除非另有明确书面承诺,否则社区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