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ia-Ukraine War

俄乌冲突或致新加坡油价、电价、天然气、粮食价格上涨! 政府为此做了什么准备?

  • 财政部长正在监测潜伏危机的影响
  • 扰乱需求油价走高

Ambereen Choudhury 发表于 Bloomberg 2022 年 2 月 28 日下午 5:53 GMT+6 更新于 2022 年 3 月 1 日上午 7:57 GMT+6

新加坡财政部长表示,如果局势进一步恶化,新加坡准备采取额外措施,帮助家庭、工人和企业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的任何经济影响。

“在经济方面,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场危机的影响,”劳伦斯·黄周一在 Facebook 上表示。 贸易和工业部长颜金勇周一早些时候也警告说,这场战争给这个城市国家的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通胀压力可能在短期内进一步上升”。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扰乱了从能源到金属和谷物的市场,给已经在努力应对成本飙升的全球经济带来了更大的通胀压力。 布伦特原油价格飙升至每桶 100 美元以上,液化天然气在过去六个月中翻了一番。

随着新加坡进口大部分需求,全球能源成本飙升将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他说,预计企业和家庭的电费以及汽油和柴油的零售价都将上涨。

颜金勇补充说,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是小麦、镍和钯等大宗商品的主要出口国,这场冲突将进一步给全球供应链带来压力。

“作为一个开放的经济体,我们将无法完全使新加坡免受全球成本上升的影响,”他说。 “我们必须加强对此类外部冲击的防御,这一点至关重要。”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维安巴拉克里希南周一表示,该国计划对乌克兰可用作武器的物品实施出口管制,以“造成伤害或征服乌克兰人”。 新加坡还将封锁与该国相关的某些俄罗斯银行和金融交易。

他告诉议会,这些措施正在制定中,并将很快宣布。 它是东南亚唯一一个在没有联合国安理会具有约束力的批准的情况下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国家。

免责声明:本文的所有版权归彭博所有。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观点。 它不代表新加坡商业地产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也不意味着新加坡商业地产同意其声明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对于访客根据新加坡商业地产社区提供的信息采取的所有行动,除非另有明确书面承诺,否则社区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