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t

新加坡飙升的租金震惊外籍人士

目前,新加坡的租赁市场如此火爆,人们在没有参观的情况下就抢购了公寓。

Faris Mokhtar 和肖子邦于 2022 年 6 月 28 日上午 5 点在彭博社发表

5 月,加拿大侨民 Michelle 去新加坡续签她在新加坡的三层楼房屋的租约时,她的房东希望将租金提高近 40%。

米歇尔试图谈判,但业主不愿在每月 10,000 新元(7,200 美元)的要价上让步。 下个月,她将把家人搬进一套三居室公寓。

“我拿走了我能得到的,”米歇尔说,她要求不要使用她的全名,因为担心这可能会影响她在这个城市国家的业务。 “目前有很多贪婪”。

新加坡的租金飞涨,尤其是外籍居民青睐的优质住所,因为当地人和新移民的需求激增与大流行引起的供应延迟相冲突。 据彭博社采访的 10 位房地产经纪人称,外籍人士租赁的私人物业的租金平均上涨 20% 至 40%,尽管一些房东甚至要求租金是之前的两倍。

租金高峰

新加坡的平均高端房价上涨了 20%-40%

rent
Source: PropertyGuru

该岛的外籍人士的工资高于平均水平,而且随着生活成本的上涨,他们将远离最严重的打击。 但与其他金融和商业中心相比,大幅增长使该市在吸引人才方面的竞争力下降。

Citiprop Property Management 的董事兼所有者朱丽叶·斯坦纳德 (Juliet Stannard) 表示:“新加坡将把自己定价为一个外籍人士可以负担得起的地方——它已经很贵了,但这将是很多人的转折点。” “没有人能负担得起 50% 的租金上涨。 这是不可持续的。”

帮助建立新加坡房地产繁荣的人越来越担心

Ulisse Dell’Orto 表示,他的房东今年试图续签位于新加坡中部的一居室公寓的租约时,希望将租金翻倍。 区块链分析公司 Chainalysis Inc. 的亚太区负责人 Dell’Orto 表示,他正在努力谈判。

据新加坡中介 Navin Bafna 称,今年 1 月,圣淘沙岛上一处豪华住宅区的平房租金一天飙升 11,000 新元,起价为每月 26,000 新元,收盘价为 37,000 新元。 PropNex 房地产私人有限公司

据几位经纪人称,人们在没有去过的情况下就抢购出租物业,他们的决定完全取决于观看视频。 据新加坡 Finchley Realty 的经纪人 Cheryl Wong 说,一对法国夫妇在 4 月份只看了四张照片就签订了一套公寓的租约。

巴夫纳说,当他在距离樟宜机场不远的东海岸地区的一所房子的等候名单上排在第 19 位时,他的一位客户拒绝相信他。 “这并不是说我们给了他们错误的图片,”巴夫纳说。 “我们自己和任何人一样感到惊讶。 他说,在我担任经纪人的 11 年中,我从未听说过“候补名单上的第 19 号”。

炙手可热的市场正在引发租房诈骗,人们冒充代理使用虚假的在线列表来引诱毫无戒心的购房者存款。 新加坡警方表示,今年截至 5 月,至少有 547 人成为这些计划的牺牲品,损失至少为 160 万新元。

Sentosa cove bungalows
Source: APAC Realty Ltd. unit ERA

PropNex 代理 Anthea Yeo 表示,房东甚至在租户支付押金后取消报价,因为他们想要更高的价格。

新加坡的租金上涨并不是独一无二的。 他们也在伦敦迪拜激增。 根据房地产门户网站 StreetEasy 的数据,在纽约的曼哈顿,第一季度的要价中位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36.9%。

但根据房地产公司莱坊的最新数据,去年第四季度,东南亚城市国家是亚太地区增幅最大的国家之一。

这与老对手香港形成鲜明对比,在外籍人士和当地人大量外流的情况下,香港的租金正在下降。 根据香港房地产中介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编制的租金指数,5月份住宅租金跌至去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新加坡激增有几个原因。 一是当地人经常在家工作,他们正在搬进通常由外籍人士租用的房产,因为他们寻求更大的居住空间,并等待新房的建设完成,负责人 Wong Xian Yang 说 在新加坡的房地产服务公司 Cushman & Wakefield Plc 从事研究工作。

新品上市

抵达这个城邦的外国人也有强烈的需求,该城邦于 4 月重新开放边境,向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开放。 一些中介说,部分原因是人们从香港搬迁,尽管很难量化多少。

由于大流行造成的建设延误,供应继续紧张。 根据两位房地产分析师的估计,今年可能会推出约 7,000 至 8,000 套新的私人公寓。 这低于 2012 年至 2021 年间每年开工的 10,750 个新单位的平均水平。

PropNex 的 Yeo 说:“当没有库存时,它就变成了牛仔小镇。” 她说,人们出价高于要价。

据 Citiprop 的 Stannard 称,在一个例子中,Ardmore Park 的一个四居室单元在 24 小时内收到了 60 份询问,该单元距离耀眼的乌节路购物带仅几步之遥。

Cushman & Wakefield 的 Wong 表示,这种情况要到明年才能缓解,届时被推迟的建筑项目将完成。

租金上涨是新加坡外籍人士担忧清单的一部分,其中还包括难以为孩子在国际学校找到位置,以及通货膨胀导致学费上涨。 与此同时,外籍人士的包裹越来越小,政府收紧了工人签证的标准,以确保公民获得更多高薪工作。 根据人力部的数据,去年外籍白领工人的数量降至十多年来的最低水平,部分原因是大流行造成的旅行限制。

飙升的租赁率促使一些租房者呼吁政府重新引入控制措施。 美国、加拿大、德国和西班牙的司法管辖区对租金上涨制定了某种形式的规则。

“在像德国这样的国家,对租金上涨有监管,”Chainalysis 的意大利人 Dell’Orto 说,他在新加坡待了将近两年。 “就新加坡而言,它并没有真正受到监管,这使得它具有挑战性。”

国家发展部表示,在政府住房计划使大多数新加坡人能够拥有自己的房屋后,新加坡于 2001 年取消了租金管制。 “新加坡公民只占住宅租赁市场的一小部分,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来重新引入租金管制”,这“可能导致市场力量的扭曲,”该部在对问题的书面答复中表示。

该部表示,大约 90% 的新加坡公民拥有自己的房屋,政府为许多买不起房的低收入家庭提供补贴。

尽管如此,新加坡 545 万人口中有超过三分之一是外籍人士,其中约 650,000 人是永久居民或持有白领签证。 随着新加坡的大多数租约每两年更新一次,未来几个月,成千上万的其他外国居民面临租金大幅上涨的前景。

在新加坡生活了九年的英国人李贝克已经决定不再续签他位于高档武吉知马地区的四层住宅的租约。 他说,鉴于不确定的经济前景,他想要更便宜的东西。 那是在他听到房东的提议之前:租金上涨 110%。

“这在我在这里生活的这些年里是前所未有的,”贝克说。 “房东的梦想。”

免责声明:本文的所有版权归彭博所有。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观点。 它不代表新加坡商业地产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也不意味着新加坡商业地产同意其声明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对于访客根据新加坡商业地产社区提供的信息采取的所有行动,除非另有明确书面承诺,否则社区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