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 estate investment

2021年企业房地产投资处置激增至创纪录的610亿美元

根据世邦魏理仕的资本市场报告,2021 年,亚太地区的企业房地产投资总计完成了 444 亿美元(611.2 亿美元)与处置活动相关的交易。去年市场完成了 762 笔交易,因为卖家利用强劲的资本 定价以卸载一些资产。

由 Timothy Tay 于 2022 年 5 月 23 日 – 11.42 AM 发表于 Edge Prop

去年该地区约 73% 的企业销售活动涉及出售销售活动,交易通常涉及出售因市场条件乐观而定价强劲的旧资产。 世邦魏理仕表示,大多数买家倾向于参与这些交易,目的是采取增值或发展战略。

与此同时,去年该地区剩余 27% 的企业销售额涉及售后回租交易,企业采用这种策略来增强资产负债表并对其核心业务进行再投资。 这些买家大多是核心基金和机构投资者。 2021年,工业部门占处置交易的24%和售后租回交易的34%。该部门由不同类型的公司组成,处置原因各不相同。 例如,一些航空公司出售部分资产以筹集资金,而物流企业则通过利用工业物业的有利市场条件将资产货币化。

中国大陆记录了大部分处置活动,2021 年达到 130 亿美元。大多数交易涉及出售开发用地和旧资产以进行再开发。 与此同时,韩国也出现了约 75 亿美元的大量企业出售。 大多数交易涉及用于重建的旧零售和办公资产。世邦魏理仕预计 2022 年将成为亚太地区企业资产货币化的又一个强劲年份,预计今年这一销售活动将增长 5% 至 10%。

免责声明:本文的所有版权归于 Edge Prop。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观点。 它不代表新加坡商业地产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也不意味着新加坡商业地产同意其声明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对于访客根据新加坡商业地产社区提供的信息采取的所有行动,除非另有明确书面承诺,否则社区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