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lation
||

又一富豪加入!李嘉诚来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

香港大亨李嘉诚的私人投资公司 Horizons Ventures 正在新加坡开设办事处,以寻找新的交易并支持试图在亚洲扩张的投资组合公司。

于 2022 年 5 月 13 日上午 7 点 55 分发表于商业时报

香港大亨李嘉诚的私人投资公司 Horizons Ventures 正在新加坡开设办事处,以寻找新的交易并支持试图在亚洲扩张的投资组合公司。

多达 10 名员工将驻扎在东南亚城市,其中包括专注于交易执行的高级投资经理 Jacky Li 和投资组合策展人 Jeffrey Ho。 一年前,该公司宣布计划在该地区增加交易,并将成为 Horizons 在香港以外的第一个办事处,专注于支持投资组合公司进入市场。

这家李氏投资的公司由Solina Chau 共同创立,是众多知名投资机构和家族办公室中的最新一家,这些投资机构和家族办公室在新加坡设立了分支机构——其低税收、相对安全和 超级富豪获得永久居留权的快捷途径。

在日益严格的国家安全法和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旅行限制下,许多投资者要么离开香港,要么将业务扩大到香港以外的地区。 Horizons Ventures 表示,这些因素都没有发挥作用。 相反,它的决定是由新加坡作为投资者和扩张的区域中心的优势推动的。

“我们在该地区进行了大约 23 项投资,在这个中心开展业务实际上变得非常重要,因为每个人都在这里,”维港城驻阿德莱德的投资组合策展人 Chris Liu 说。 “在新加坡以外建立一个枢纽并帮助我们的公司创造和确定战略机会以及进入东南亚地区的合作伙伴关系是完全有意义的。”

刘在新加坡之行发表了上述评论,其中两家投资组合公司的创始人——医疗人工智能平台 Harrison.ai 和 Loam Bio——在 Horizons 的协助下与新加坡政府机构和国有投资者会面。

“连接到这个地区,在新加坡比在香港更有意义。 我们的许多共同投资者都在世界的这个地区,而不是在大中华地区,”他说,并以淡马锡为例,并补充说澳大利亚距离亚洲太远,无法作为区域基地。

Li 的早期财富建立在基础设施、电信和房地产之上,由于疫情来袭时通过 Horizons Ventures 对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和 Spotify Technology 等公司的高科技押注,他的财富激增。

10 月,Horizons 将在新加坡接待投资组合公司的创始人、共同投资者和嘉宾,参加其每两年一次的 Techcracker 活动。

刘补充说,该公司正在与大学和专业人士交谈,以了解有哪些投资和招聘机会。 “超过 1 亿美元”已在其澳大利亚投资中部署,东南亚可能会获得类似甚至更高数量的交易。

免责声明:本文的所有版权归《商业时报》所有。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观点。 它不代表新加坡商业地产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也不意味着新加坡商业地产同意其声明或描述,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对于访客根据新加坡商业地产社区提供的信息采取的所有行动,除非另有明确书面承诺,否则社区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责任。